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诗。

10.22 中也忌

*文豪与炼金术师设定。

*中原中也&司书

*中也的放置语音捏他。

———————————

傍晚时候,我散步回来,脚步轻快地转进图书馆。踩着光影的交界线,踩着白昼的最后生机,掠过那些书架与桌椅,就是在这儿,或那儿的一瞬间,听见了的。

歌声。

起初我以为是歌声。

咏唱者的面目很快就被揭晓,甚至毫无悬念。远远我就望见了他又高又长的黑帽子,摇摇欲坠,恰与他正挥舞着的书本节奏合拍。不妨大胆猜测,他昨日收到礼物的欢喜也还未褪色。

直到足够近的距离使我终于能够辨别清楚那些孤独动人的音节,才恍然,原来他是在吟诗。

茫茫然就驻足看呆了许久。或是沉浸落日中的他,连举手投足都蕴含了某种异样的美感,更何况此处而发的他的诗。

尽管我对诗一窍不通,也觉得这是如此美丽。

那就足够了。

后来中也先生如此对我说,在一阵胜似嘲笑又不知到底在嘲笑谁的大笑之后。

那已足够了。


评论
热度 ( 13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