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しがだざ】恋爱战争(上)

* 文aru衍生。志贺直哉x太宰治。

* 写给情人节。* 两人交往前提。



他醒来,八点还差十分。一夜无梦。或得益于睡前的那杯牛奶,这一觉十分安稳。

却不急起身,而是赖着床。静静地,好一会儿,听得床头的钟走,听得窗外的鸟叫,听得自己的心跳,仿佛借此再度确认了“活着”的事实。

“转生”……真是不可思议。

指尖拂过洒落床头的金黄色,他稍微起了玩心。像长不大的孩子,怎么也不厌倦光与影的游戏。

这世上若有比梦境更为离奇的现实,便是如此吧。

不经意地瞥向床头的闹钟。指针自行匆忙,无暇顾及世人如何烦恼。他倒自觉好笑。那只闹钟、那杯牛奶、那个人。他曾经不喜欢的,他曾经不习惯的,不知何时竟已融入了现今的生活之中,无比自然。

“转生”……真是不可思议。


八点过三分,门被敲响了。

立时断了无端纠结的思绪。

而熟悉的人声却不是他期待的人。更正,他的期待还算不上什么“期待”,不如说是无意识燃着的小小的希望。

待这如豆的灯火彻底灭去,他才想起昨天司书就换了助手,那么有意无意赖了这些时候也是徒然了。一时感到不快,他近乎习惯了的“不习惯”消失得太不合时宜。不是那个人的错,可不妨碍他的迁怒。


“太宰君~一起去吃早饭嘛?”

门又响了。是织田作的声音。

他高高应了声。然后起床——其实也待不住了。换了衣裳,却犹如换了面目。披坚执锐,气势如虹。门开时,亲友也被他的模样吓了一跳,语气都有几分犹疑。

“太宰君?”

他则回以自认平常的笑容,说我们走吧。


他正要去见那个人——他的“敌人”,亦是他恋人,赴新一天的战斗。

——这是恋爱的战争。

♢♢


那股势头来得迅猛,去得也快,还没抵达食堂,就戛然而止了。在这弥漫的香甜气息之中,再热烈的风也要沉静的。

今天的图书馆是巧克力味的。


从食堂出来的孩子们笑着向他们打招呼,手里都有形象可爱的巧克力。

他才恍恍然。二月十四日。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洋的情人节。

这一念,又像是有什么被点着了,心鼓动起来。身体却不敢动,大概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吧。征伐的杀意更增几分,恐惧就更增几分。

食堂门口的最后一步悬而未决。他一抬眼,便看见了食堂里的志贺。

依旧神采。翠色的眼。白色的衬衫。许是刚从厨房出来,卷起的袖子还未放下。正侧着头听身边的亲友说话。

太宰治突然就别开视线,拉着织田作快步走进了食堂。


结果拣了张偏僻的桌子坐。

好在织田也没有追究原因,随便找了个话题与他闲聊。说是闲聊,他听得也太漫不经心,吃得倒是专心致志。直到从亲友的口中蹦出了一句“要吃巧克力吗”,他终于抬起头,茫然出声。

织田则不厌其烦地说了第二遍:“司书拜托志贺老师和露伴老师他们做了很多巧克力哦,好像图书馆的大家人人都有份~”

然后,他就被亲友拉拉拽拽着——其实本人也没什么挣脱的意愿,还是去了。


而真正站到志贺直哉的面前,他——太宰治的那些杀意、那些惧意都已微不足道。


“早哟,太宰。”


他的心跳声即是战争的号角。


评论 ( 1 )
热度 ( 12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