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黄王】没完(下)

· 黄王。古风武侠paro。上篇戳我。

· 愿赌服输补完了给迎灯太太看qAQ





最后在微草门主的瞪视下,黄少天慌不择路地捧起药碗,并不等任何话语从对方微张的嘴里蹦出,他就大口大口地把那些液体往肚子里灌。
然后,王杰希就见他面色如走马观灯似的花花绿绿转了个遍,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沉默地以一种悲凉的目光看王杰希。他想自己是错了,根本不应该出现认知上的动摇。笑得再好看也是敌人,要时刻提防才对。结论就是,果然,微草真可怕。
“苦吗?” 偏偏微草门主还口气认真、眼神清亮地追问他的感想,可也忍不住唇角上扬的弧度,像只计谋得逞的小灵狐。
黄少天答不了,是给苦得说不出话,所以只好内心咆哮着刷了满屏。报复吧?这一定是报复吧?这绝对是报复!我早知道微草的人是不会这么好心啊这都什么玩意儿什么玩意儿那么难喝简直比秋葵还反人类!故意让我说不出话了是吧哼太卑鄙太奸诈我记下了我俩算是没完了!
小灵狐王杰希晃了晃尾巴,稍稍眯了眼,似乎能感受到黄少天无声的愤怒,他视若无睹地对这样的清净表示十分满意,心情愉悦地“哦”了一声意味深长,然后走近了几步,忽地伸出手。
“这个,要吃吗?”
掌心摊开,深红色。
“甜的哦。”

小灵狐笑起来,眸光点点,灿若星辰。


这次倒真的是没有错,甜得几乎要化了心。
黄少天舔了舔唇,想。



次日傍晚黄少天是一人离开微草的。

黄少天原是装模作样地说要随微草门主一起走走看看风景也好不枉千里之行顺带交流下蓝雨与微草的多年情谊,好说歹说终是跟了王杰希后不知怎的又走得磨磨蹭蹭。恰停在一处小亭歇息,王杰希默默看聚集的鱼群倏地散去四方,耳边的声音仍絮絮叨叨些有的没的。
“哦都这时辰了吗本剑圣该是上路了啊我走之后不要太想我哦大眼儿……”
从一堆言语中细细挑出关键句子费了不多功夫,而待王杰希反应过来对方的重点时黄少天已经没再说话了。挑眉望去,他不远处的黄少天整个人都逆行于落日的光芒里,看不清是怎样神情,只觉得他的注视。
“一个人?”不动声色地吞咽下后半句“不要紧吧”,王杰希别过头。
“当然啦本剑圣一个人就够了啊难道还要带个微草的回去吗这个主意其实挺好的不如就你吧怎么样大眼儿跟我回蓝雨试试呗本剑圣……”
“走好。”
王杰希起身,淡淡地说。

“诶诶诶大眼儿你就这么走了啊?!按照江湖规矩就算告别没有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之类的句子总还有后会有期吧啊喂?!”
黄少天朝走远到不见的人影不满地喊了几句,知是徒劳便不再多话,只是紧攥了手心冰冰凉凉,暗自几分得意。


“门主,你随身的那玉饰怎么……”
“……赠了有缘人,罢了。”


千里之外的黄少天小心展开手中本是紧攥的冰冰凉凉物什,是墨绿墨绿的玉坠,瞬间就是仿佛又见了那深眸里清冷却隐着几分温柔神色的错觉。

“嘿,王杰希,我们还没完呢。”



蓝雨和微草还会再见。
所以,我们后会有期。




FIN=

评论
热度 ( 18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