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喻王】醒梦

- 古风paro
- 喻文州x王杰希
- 发于古文脑洞
- 与前几篇共享世界观




蓝溪阁的主楼顶层是个秘密。
那是喻文州的住处。
或者该说,喻文州就是那个秘密。

江湖上传得纷纷扬扬,那深居高处的蓝雨阁主是何等的本事,总是轻轻巧巧的模样却迫得四方压力莫大。

当年微草趁蓝雨新旧两代掌门人接替兵临城下,那刚刚担起此任的阁主偏是毫无惧意登楼而望,人人都说那身浅白衣衫那举手投足如何动人如何风华绝代,轻轻巧巧指挥了千军万马,微草终是败退。
又说起当年的武林大典突生变故成了一场混战,叶秋试出蓝雨阁主其实身无半点内力,那蓝雨阁主偏是不尴不尬,也不费一招一式,与黄少天联手逼退叶秋,该是何等神秘又何等从容气度。

而自金陵一役后,人们再不曾见到那样的传奇,传奇里的蓝溪阁阁主,之后再不曾下过蓝雨主楼的顶层。




每次醒来都是噩梦。

喻文州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看晨光一寸一寸铺满天地,然后他向着不知何处不知何人,微笑地说了早安。

没有回应。
不会得到回应。

除他以外,再无别人。



蓝溪阁的主楼顶层是个秘密。
这是喻文州的住处。
喻文州是那个秘密,也不是。



“小子,你挺行的。”
拍在肩膀上的手很沉重,与那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同样的沉重。而他仍是挺直了脊背,仍是笑得一派谦和。
他信自己可以,便去做了,于是做到了。

他在高处。
俯瞰风景。

喻文州曾是无比期待登临此处所能见的风景。不曾料想如今所能见的,其实只有枯骨成丘。

他恍恍惚惚就想起了别的。
比如黄少天常常能在他耳边絮叨个半天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江湖趣事儿,比如王杰希身上极好闻的清清浅浅的草药味儿和腰间叮当作响的玲珑玉饰。

念由心生,破去也快。

到底,最后只有他一个人留在高楼。


窗口枝叶摇曳。
是那年初识彼此的蓝雨家主与微草门主一起亲手植下的树。



依旧是浅白长衫,依旧是举手投足绝代风华。

而梦醒来,全是绝望。





FIN=

====



评论
热度 ( 22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