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狼银】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一个下午

>>> 叉男衍生。文不对题。就是个有点迷的脑洞。

· Logan / Pietro Maximoff。含Erik Lehnsherr / Charles Xavier。

· 没把老狼的粗口给还原我很抱歉。把某个青年写成了少年我也很抱歉。

· 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也算半个演员梗?


“Kid,听着,我想你应该停下来,去做点别的事情,而不是在我边上闪来闪去。”

话音未落,闪烁的银色光点已随着一小阵风倏忽而至,失去耐心而语气浮躁的男人就见眼前突然地冒出了个少年的脑袋。

“嘿,我只是好奇!”少年笑得一脸无辜,转身凑到他的电脑前,随即便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地大呼小叫起来,“哦没想到你居然会在认真备课,Logan!而且据我观察这半个小时里你甚至没抽过一根烟,你真的是Logan吗?还是说你被教授给脑了?不我错了看来这不像是被教授给脑了,因为你的工作效率是如此惊人地低下,所以说到现在只有一行…………OhhhhhhNO!“

“你话多的这一点也完全不像你父亲。”Logan叹了口气,轻而易举地拉着后领提起少年,强忍着将他丢出去的冲动把他拎到了对面的沙发上。“好了,Peter,到那边去……我想你不会喜欢闻烟味儿,而我正需要借助它找一点灵感来完成这该死的教案。”他倚在窗边,熟练地点上一根雪茄。说实话他早就耐不住烟瘾了,如果不是碍于他的学生总在他身边打转儿。

Pietro撇了撇嘴,虽然并非第一次听到别人指出他与他那名声在外的父亲的不相像,他仍不甘心地趴在沙发上出声反驳:“不,不能这么判断,你知道的,毕竟很多话就算我爸不说出来教授也能够理解他,他俩的交流不局限于语言,但我们都没有telepathy所以……”

“够了,如果教授总是能够理解Magneto,那么也不会总有那么多麻烦事件需要我们去解决……”Logan不满地打断少年的话,而显然也不愿再深入谈论某两位大人物之间的恩怨情仇,他拉扯回正题,“不,我是说,我并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我的文章有多糟糕,小混蛋。(Pietro在此时小声抗议:那还不是一篇文章而且我还没有评价任何内容呢)……哦该死的,如果你拥有着telepathy,或许就能感受到我现在是多么想把你从窗户口扔出去……”

“就像那天教授在门口狠狠地揍了我爸一拳吗?”少年的眼睛突然亮起了光。

“什么?”

“爱之深恨之切的心情?”

“咳咳………………Peter.”Logan差点被这句话呛到,他掐了烟,对上少年那双神采奕奕的眸子,又略痛苦地挪开视线。他第一次萌生了想跟Magneto谈一谈教育问题的想法。

“怎么了,Logan,你想来杯水吗?”欢快地,夹杂着拆包装袋的声音,Pietro问,“或者来根棒冰?”

天知道他又是从哪里拿来的,但愿是别从其他同学手上抢走的……不,管他呢。Logan并不想把太多注意力集中在Pietro身上,他还有必须要完成的工作,如果没有在时限内完成,他都难以想象教授会脑他做些什么。哦该死,他昨天就不应该为了躲Pietro而闯进教授的房间,这样就不会看见某两个应该在下棋的人却在做些其他……嗯的事情,自然也就没有那该死的工作什么事儿了。这么想来,Pietro的黏人程度比起教授温柔却危险的脑内的话音可好多了。

“在想~什么呀,老师?”

Logan回过神来,少年已离他很近,正舔着冰棍仰着头看他,甚至还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想引起他的注意。

“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关于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一个下午。”他皱着眉往边上走了两步,拉开与少年之间的距离,“作为一个学生你应该做点……学生应该做的事情。”

“所以我正待在老师的身边呀~难道不可以吗?”

Logan十分想说你这义正言辞的无理取闹还是很像你父亲的,但他没有。“好吧,Peter,我很严肃地告诉你,再这样下去对你我而言都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我不介意……”

“而我介意,很他妈的介意!你影响到了我的工作,该死。”

一时宣泄情绪似的爆发让Pietro闭上了嘴,眼睛渐渐黯淡下去,几秒后他垂着头慢吞吞地往门口走,像只耷拉着脑袋的被人遗弃的小狗。Logan感觉得出少年情绪低落,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他得承认Pietro确实会让他分心,即使只是坐在那里。

两人之间难得如他所愿的安静竟让他更加觉得烦躁,这很奇怪。他看着少年将要离开的身影心里并没有多好受,他想自己刚刚的话可能太粗暴了,他想他可能不应该对学生这样,他想去他妈的工作效率,或许这跟工作效率本来就没有任何关系,他想…………显然他难以忍受此刻近乎压抑的沉默。

“也许你可以留下。”

Pietro停住脚步,背对着他的老师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真的?” 即使强忍住笑意,声音还是不禁微微颤抖。而这在Logan听来只当他真的是被自己给吓着了,心中没由来地生出几分歉疚。

“是的…………”他妥协了。“当然,如果你无法保持安静或者依旧在我边上闪来闪去,那我只好把你扔出去了,小混蛋。”

“好吧……”Pietro转过身,眨了眨眼,乖巧地坐回沙发。

“我想你最好做些不用走动的事情。”

“当然,如果你有好的建议。”

“比如……读书看报?”

“别开玩笑了Logan,我想象不出你屋里除了成人杂志和古早漫画以外还能有别的书籍…………哦我的天……你在逗我?!”

“让你失望了,Kid?”已经对Pietro的大呼小叫习以为常了的Logan随意调侃着。对方则仿佛经受了莫大的冲击,呆呆伫立在书架前,良久才又吐出话语。“这都是什么………嗯……《茶花女》?《简爱》?《飘》?”

Pietro念叨着书名,全然不顾Logan的脸色越来越黑,最后他仿佛顿悟了什么,回过头,张开双臂,充满感情地对他说:

“嘿,你是不是有什么恋爱的烦恼,Logan?来吧,跟我诉说!我会理解你帮助你引导你!”

Logan 愣了愣,视线从那边闪闪发亮的少年身上移开,转而往木架上的书目投去……事实上,他在此之前都不曾想过要看书,自然根本就没确认过X教授都给他放了些什么书在书架上。以至于如今他对此很想、只想爆粗口,但他没有。可能是因为他不想让peter误认为自己是在冲他发火。Logan并不在意会是怎样的理由,但他知道他绝对不想再吓到那孩子。晚些时候他大可以将完成的文件朝Charles的书桌一摔,追加一句go fuck yourself或是别的什么粗话再转身离去,潇洒,理直气壮。尽管说不准后果,甚至难说能不能“安然无恙”。那也都是之后的事了。
 所以现在,他决定还是先吐槽Pietro的话,以免他再滔滔不绝些更加奇怪的话。“……我为什么要跟你诉说恋爱的烦恼?”

“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这义正言辞的厚脸皮程度也跟你父亲很像啊Peter。 Logan叹了口气,或许还是不搭理Pietro比较好。

“……我想你可以看一看你左手边的第一本。”

“…………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么?”

Logan嗯了声,含糊其辞。他当然没有看过,也就是那么随便说了个位置,幸好没碰巧说中某本爱情小说,不然他真是百口莫辩所谓恋爱的烦恼了。见少年面色有几分犹疑,他倒不由得笑起来,似乎确实有了点真心实意地建议道,“为什么不读读看呢?”


于是,Pietro就这么读着书、很有意义地度过了一个下午。尽管他很快就抱着书睡着了。

看着安静下来的少年的睡颜,Logan笑了笑。 尽管依旧要完成该死的工作,可他此刻心情很好。极好。

评论 ( 5 )
热度 ( 85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