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少前】我在漫长的重复往昔的噩梦之中期待一个终结

★少女前线衍生同人。而里面所有的细节都是我瞎写的!

★反正就是私心写一写我家第一梯队。

★致我总是被打成狗的2-6图。

★历史梗有很多(我已经抖完了我所有的武器知识x


【格里芬S09指挥部】

当那个大到夸张的屏幕突然放映出了同样大到夸张的赫丽安小姐的脸的时候,我正和格林抱怨着今天的天气也许并不适合出任务。在通讯设备的投影下,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她不满地朝我扔了个白眼,一边嚼着薯片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每次你都是这么说的……咳咳、咳咳咳咳”

这阵咳嗽来得奇怪,她生怕我听不出什么异样,还面目狰狞地朝我做了个鬼脸,真的很像鬼的鬼脸。我叹了口气,切断了和她的通讯,回头一看,竟也被吓了一跳。面对赫丽安小姐那张被放大了的不苟言笑的脸,格林会被薯片呛到其实一点都不奇怪。

我僵硬地面向我的上司,注意到她皱起的眉头,是又抓到了格林在指挥部吃零食吗?还是说上一次的相亲又没有成功?她的声音几乎不含任何情感,我只好自由发挥地胡思乱想。

“指挥官,我想你也有一种猜测。”

如果可以,我很想说我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猜测。 

“这次铁血入侵S09……”

“绝不是一次随便爆发的冲突。”我忍不住出声抢了她的台词。

这绝对不是在卖弄我的智慧,我没有必要这么做。我知道未来几分钟内她会说的每一句话,甚至还可以复述给她听,因为我曾经历过无数遍这个时刻……或许是在噩梦里,我更愿这么想。但我还是找不到理由来为我的行为辩解,我本应该是安静地听着任务指示,而现在的我仿佛被噩梦缠身留下的后遗症病发了,“铁血”“S09”之类的字眼排列在一起让我开始焦躁不安。

我几乎按捺不住,按捺不住某种正在往外漫溢的……绝望。

赫丽安小姐却毫不在意地继续往下交代这次的任务,就像被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形——还是最低级的、没有感情的那种。

“M4A1目前在S09区走失,我们必须尽快将其安全回收。”

“经过讨论,格里芬总部决定将任务委派给你……”


【M1加兰德&M14步枪】

“我说……你们吵吵嚷嚷地在干什么呢?哇呜……”

推开指挥部门的瞬间,有什么东西朝我飞了过来,不,应该说是扑了过来。

“指挥官~”

我觉得我可能要窒息了。而我身前,褐色双马尾的女孩子看上去非常高兴地扒拉着我的脖子。难道你刚刚也是这么高兴地跟人家吵架来着吗?那可真是“打是亲骂是爱”啊。我很快就收回了发散的思维,因为M14实在是勒得我要喘不过气了。我艰难地转过头,随即拼命朝一旁的加兰德打手势——我相信这看起来一定很像溺水前的挣扎。

“M14你快点从指挥官身上下来……”M1加兰德无奈地开口。

“不要~你是羡慕我吧?是吧是吧~”

完了,她黏得更紧了。我大概会成为格里芬第一个被自家人形给勒死的指挥官。

“是你太重了,M14。没注意到吗?指挥官都要喘不过气了。”

咳咳,好了,她终于松手了,加兰德你真聪明!等等你……刚刚说了什么?

“你居然说我重,加兰德?你居然说我重?!”

“这是事实,M14。”

大小姐你怎么能戳人家痛处呢……尽管我们全基地的枪都知道M14有多重你也不能这样说出来啊啊啊啊啊M14快点放下你的枪!

“指挥官你说我重吗?不能骗我哦~”

已经架起了枪的少女不忘回头向我求证。如果可以,我想说我只是个路过的。

“呃……”我看了看那边的加兰德。为什么她看上去一脸期待?大小姐你今天份的小甜饼没得吃了!

“好吧……至少,我不会战争进行到一半就拿AK-47换你上战场……”

我错了。从我听到边上的加兰德放弃了自己的淑女形象忍不住笑出了声开始,从褐发的少女腾起的杀气让我背后一阵发冷开始,我意识到我错了。在我想着再说点什么来挽回这个局面的时候,热烈的枪声响起了。随之而来地还有无尽的念叨——

“你居然敢嫌我重嫌我重嫌我重!”

我开始担忧我会不会成为格里芬第一个被自家人形炸了基地的指挥官。


【PPS-43&HK416&M950A】

“对迟到的家伙将处以极刑,没问题吧?”

“没问题。”端着冲锋枪的少女的问句很快就得到了同伴的答复,HK416整了整自己的帽子,看起来心情有点好。

抱膝坐着的M950A轻轻“嗯”了声,漫不经心地捡起地上的弹壳,袖子上的笑脸因此而晃荡了起来。

如果我不是她们口中所谓的将要处以极刑的“迟到的家伙”,我会很乐意看见她们仨在一起和谐有爱的场景的。

“好吧,那就……”PPS-43微微勾起了唇角,“行刑吧。”

“等等等等等你们就不问问我的意见吗!”我非常想知道你们到底在玩什么啊喂!

粉色头发的少女似乎被我说动了,放下枪,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冷冷地问,“你是说你要选谁来给你处刑吗?这倒可以哦。”

“我不是这个……”意思。

而她们并不在意我说了什么。HK416已经走到我面前来了,她歪着头看我,我有点担心她的小帽子会掉下来。

“有我就足够啦,指挥官。”她张开双臂,有点小女孩的可爱,但我知道她切开来一定是黑的。

……恕我直言,我经不住你们这儿任何一位的一发子弹。

“呃,M950A,你有什么想法吗?”我往后退了几步,堪堪躲过HK416的危险目光,问那边的绿发少女。我注意到她袖子上的笑脸变成了哭脸,虽然这不是个好话题,但我得关心关心她。

“随您的便,指挥官。”她冷冷地答话,“闲聊的话我会计时的。”

又来了。

“这么说来您复查过了作战方案吗?就算是细节也不能忽略。”HK416凉凉地插上话。

“已经浪费了足够多的时间了哦?与其一脸茫然地在这里不如拿出行动来更好哦,迟到的家伙。”

“关于这次的任务……”

等等话题什么时候转移了……不,我想说,被枪口指着去工作真的比处以极刑还要可怕。

你们的团结友爱能不能建立在别的话题上啊喂!


【格里芬S09指挥部】

“……当地的铁血头目,已证实产品编号为SP524'Excutioner'。”

熟悉的名字让神游到其他时空去的我突然惊醒过来,赫丽安小姐正以一成不变的语调叙述着敌人的情报。

“是通称为'刽子手'的铁血高级人形。” 

我下意识把手按在胸口。

我曾听过这个称呼很多次。

她是我的噩梦的开端与终结。 

“你必须尽快带回M4A1。尽量不要招惹'刽子手'。”

而我从来没有成功避免过与她的战斗。 

“此次任务重大,别让总部失望……”

“开始吧。”

开始吧。

天晴日朗。并不像是个适宜进行一场战争的日子里,我目睹我的第一梯队走上战场。

若是格林听到我心中感叹,又要取笑我多愁善感和胡思乱想了。

走在前面的是队长,HK416,她严肃地按了按自己的小帽子向我点头,对我说,不用担心,一定完成任务。

她后面的PPS-43也点点头,冷冷地说,不用担心,我一定监督她完成任务。

M950A躲过了我伸出来想摸摸她的头的魔爪,只低声说了句交给我吧。

那边的M14还在和加兰德斗嘴,跟我告别完后她们又继续纠缠不休去了。

似曾相识的一切。

我下意识地抹了抹眼睛,没有泪水,就是眼睛谜之酸涩。

愿她们满载胜利。愿她们平安归来。

愿这次噩梦能够终结。 

大概格林说得对,我确实有点多愁善感。


【M1加兰德&M14步枪】

“所以说,想单独跟我说的是什么事呢,M14?”

褐发少女叼着棒棒糖,好像很难开口。

“别跟我说是你想动格林的那箱零食……她会恨死我的。”

“不是啦!是、是……”仿佛万分艰难地下定了决心,M14小声地说,“我和加兰德吵架了。”

哦……大小姐又怎么撩你了?你俩打情骂俏不是家常便饭吗?

而我这么说出口肯定会被M14给打爆头的,所以我只能善解人意地问,“发生了什么呀?”

这个语气有点假哦。还好沉浸于心事的M14并没有注意到。

“我想跟她换站位啦……”M14迟疑了一下,说,“你知道的,我比她性能更好……我想站在她前面……我不想再看她伤得那么重了!越战的时候……她那么……她应该在我的身后!我可以保护她!”

……我该说什么?少女你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我清楚以你的性格,你是不是又对大小姐说“你该从时代的舞台上退下了”之类的话了?这不吵起来才怪嘛!


【PPS-43&HK416&M950A】

“我一点都不想跟你这个粉毛姐控在一起。”

“如果不是没有姐姐在,我也不想跟你在一起,416 。”

“你们确定要在这个时候吵起来?”绿发少女的袖子上是一个哭脸,随即她站起身,“看见了么?前面的标志。”

“编号SP524'Excutioner',通称为'刽子手'的铁血高级人形。”

“我要先上啦?指不定这会是我最后一次突击号令呢。”

“M950A???o口o”

“你你你别走啊!ToT”

绿发少女回头朝眼泪汪汪的战友们笑了笑。

“开玩笑的。……虽说听你们吵来吵去其实也很有趣啦。”

“这么悲壮的气氛你要吓死我们啊喂?!”

并不是玩笑。


【格里芬S09指挥部】

同样的,噩梦的结局。

地图已被鲜血的红色铺满。

我失败了。

“指挥官。”

我愣愣地看着屏幕上蔓延的红色占领区。

似乎可以听见远处铁血制造的人形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逼近。

那么不真实的恐惧。

“第一梯队……全军覆灭。”

“请您快速撤离吧。”

我最后的意识所见的,是第二梯队的队长,来自英国的机枪少女的红色眼眸。温柔而哀伤。


【M1加兰德&M14步枪】

“指挥官,很抱歉现在打扰您,但是我想恳求您一件事。”

“如果我的后辈……M14那孩子想跟我换站位,请您一定要拒绝。”

“众所周知,她的性能比我强很多,因此只有在后排,她才更能发挥她的战力吧。”

“……至少我可以在前面帮她挡掉些子弹。”


【PPS-43&HK416&M950A】

“做得很好嘛,HK。”

“当然,我可是HK416啊。”

战火停息时的短暂握手。

“突然在想,就算最后死在这里也不要紧吧……我算是实践诺言了哦,监督你完成任务。”

“瞎说什么呀?我的任务没有完成,你的监督工作也没完成呢。”

“……可M950A那家伙…………”

“纵使我们终将死去,至少辉煌到最后一颗子弹。她也是这么想的吧。”


【S09战场】

“一鼓作气上吧~目标是胜利!那一枪我做得很好吧,要夸我哦,加兰德~”

“M1加兰德步枪参上。好好看着前方哦,M14。”

“我是PPS-43冲锋枪。艰难困境之中,我亦可照亮前路。”

“不需要HKM4那种名字,我也能证明自己是更有价值的。记住HK416吧。”

“无论这场战役结果如何,我都没有任何遗憾了,作为手枪的谢幕。祝福我的战友们。”


【格里芬S09指挥部】

 

“指挥官,我想你也有一种猜测。”

“这次铁血入侵S09绝不是一次随便爆发的冲突。”

“M4A1目前在S09区走失,我们必须尽快将其安全回收。”

“经过讨论,格里芬总部决定将任务委派给你……”

我醒来。依旧是那个早晨的我。赫丽安小姐的语调一成不变。

“……当地的铁血头目,已证实产品编号为SP524'Excutioner'。”

 

“是通称为'刽子手'的铁血高级人形。” 

“你必须尽快带回M4A1。尽量不要招惹'刽子手'。”

“此次任务重大,别让总部失望……”

“开始吧。”

那个天晴日朗,并不像是个适宜进行一场战争的日子里,我目睹我的第一梯队走上战场。

似曾相识的一切。

我下意识地抹了抹眼睛,仍是没有泪水,就是眼睛谜之酸涩。

 

愿她们满载胜利。愿她们平安归来。

愿这次噩梦能够终结。 


[格里芬基地]

我在漫长的重复往昔的噩梦之中期待一个终结。


>>>>>>历史梗>>>>>>>>>> 

·M14大部分零件继承于M1加兰德。在越战后期甚至代替了加兰德。

·M14很重:【据说在越南战场上部分美国士兵会扔掉笨重的M14捡起AK-47使用】

·PPS-43冲锋枪,在苏联最艰难的时候被造出来,士兵有在它上面挂手电照路过……

·HK416原先叫HKM4,因为M4更有商业宣传价值。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