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Brujay】Jason Todd的第五次离家出走

>>>写了睡前的脑洞试图来搞笑
>>>他们属于DC。OOC属于我。
>>>41 kontim提及



夺门而出的Jason觉得自己简直就是Wayne家的一股清流,就是出淤泥而不染,就是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他畅快地呼吸着外头的空气。健康生活——虽然已经不现实,但至少他还想活得久些,那么就要远离屋里那股恋爱的酸臭味儿。
他可真是受够了。他的大哥与小弟在那儿读作陪写作业写作打情骂俏的腻歪,一旁的Tim边给超级小子发着短信边露出微妙的笑容,如此和谐有爱的场景让他实在忍不住把书本往自个儿脸上一摔。
啧,没眼看。
也没料到这自虐行为很快就引起了Dick的注意。大蓝鸟朝他笑道,别担心,little wing,Bruce很快就回来啦。
哦拜托,别笑得这么恶心,我才不想见老头子。Jason叫起来,话音一落,他就扔下了书,推门出去。
说不明白打哪儿来的烦躁。他想这是因为他可受不了这恋爱的酸臭味儿了。他要离开这儿。
和Bruce没有半点关系,绝对没有。

倒没想着刚迈出大门口Jason就撞着了归来的Bruce。
两人相对无言。而就算没有言语交流,Jason也知道对方那表情就是在问他什么情况。他想还能什么情况,离家出走呗。当然他不说,他直接撒腿就跑。
Bruce有准备地那么一拦他也是猜到了的——以他前四次离家出走的经验做出了预判,他放低身子滚过。但常言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场较量的最后,他直直栽进了哥谭王子的怀里。
哦老天。他顿时麻木了半边身子,Bruce像是在给他一个拥抱,该死的友好的温柔的拥抱。
“Jason?”那熟悉的声音低低地念起他的名,好听得没有实感,他忽地惊醒过来。
他想自己一时间竟被老头子迷惑了,回过神来便挣脱出去,堪堪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慌慌张张得只来得及喊了句离我远点儿,而故作凶狠的语气根本无法遮掩什么。
那原是应该来遮掩什么的呢?

蓝色的眼眸平静而深远,Bruce就这么盯着他看,露出一个很小很小的微笑。他似乎有足够的耐心来狩猎这只一点也不乖巧的小红鸟。
Jason在那样的目光里败下阵来……哦不,不是这样的。他想他要说些什么,以打破这个局面。而他张了张口,那些就绪了的狠话粗话却没有跳出他的舌尖。一切都是因为,不合时宜地,他想起了兄长的玩笑。
“听说在今天说谎的人呀,会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落汤鸡哦~”
也仅是片刻,Jason犹疑了片刻。
“给我让开,老头子。”
“我……最讨厌你了!”

他才不信这个邪。
……或许不得不信。
哗啦啦地,被当头泼了满身冷水的Jason Todd一脸懵逼。
尽管那凭空而落的并不是雨水,而是一盆普通的冷水。
他缓缓抬起头,迎着明媚的阳光眯着眼,看到楼台上隐隐约约奔逃而去的身影一小一大。
……Dikie Bird你别拦我我这次一定削死蝙蝠崽子。

就在Jason咬牙切齿地立下殴打熊孩子的决心之时,他突然听见了轻微的笑声。他当然知道那是属于谁的笑声,所以他有些尴尬地停下了狰狞的面部活动,扭过脖子,努力瞪视对方以显得自己不那么狼狈。
Bruce看起来似乎有些无辜和无奈,他伸出手去拨了拨Jason湿漉漉的额发,叹息道,“我们回去吧。”
“可是我说了我讨厌……”
“可是我爱你,Jason.”
“……”

老蝙蝠见他的小红鸟终于没有再试图挣脱被他握住的手腕,不禁微微地笑了。
一个很小很小的微笑,有点得意,有点愉悦。

Jason Todd的第五次离家出走,也以失败而告终。

评论 ( 2 )
热度 ( 76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