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萧燕+明荆】零度以上的风景

是爱的光线醒来,照亮零度以上的风景。

* 侠客风云传衍生。萧遥x燕宇。东方未明x荆棘。*

* 只摸不写的现代paro。近半个月来的脑洞合集。*

* 设定狗血。乱七八糟。我流人设。过激邪派明预警。

燕宇。为躲家产之争而被安排离家的小少爷。在路边被萧遥捡到而与他同住。
萧遥。被好心的柯老爷子领养的孤儿。因为过于耿直而在业界多年都没有混出太大名头的三流编剧。

*
小少爷,标准理科生的浪漫,日常敲代码。
“只有数字不会说谎。”

小编剧,开不开心都喜欢做点吃的。
“燕兄想吃些什么呀?”

相遇场面相当狗血。
下雨天的某家屋檐下捡到无家可归的小少爷。对方还相当中二地表示别管我、跟我扯上关系不会有什么好事,然后昏了过去。
醒来被萧遥好言好语好菜地一哄,又想想确实也无处可去就留下了。

燕宇最宝贝的是他的笔记本电脑。
偶尔兼职黑客和程序员赚钱。
↑ 人也是要恰饭的嘛。而且萧遥真的很穷。

萧遥一个人住时,常去东方未明家蹭饭,捡了个室友回来后便没再去了。饮中四友都感到奇怪,相约某日一起到他家去探个究竟。于是都结识了燕宇。

“哇,我可从没见你家这么整洁过!”
“我也有两年未尝过你的手艺了。”
“燕兄莫不是会使什么法术?我看几天不见萧遥,他已脱胎换骨啦。”
“哈哈,风水轮流转,也该轮到我带二师兄来你家蹭饭了吧。”

东方未明。导演系大三学生。暗地里继承了亲生父母的巨额遗产和天龙公司的股份但并没太多人知情。
荆棘。一心想成为超越影帝大师兄的更优秀演员,但性格易得罪人,至今仍是最佳男配剧本。*心思单纯而颇有计算机天赋,大学时与燕宇有几面之缘,算作旧识。

几面之缘具体来说,是在天台。
某日黄昏,燕宇抱着笔电去天台,却发现了另一个狂敲键盘的身影。
荆棘对计算机的掌握全靠天赋自学成才,简单粗暴自成一派。按他的话,无论什么方法,能解决问题就行。而且,他对计算机的兴趣到底是不如演戏的。
这日的缘由是,班上某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在提交截止的前日谜之被盗,尽管有怀疑对象,奈何拿不出证据。荆棘素来最恨这等不公,所以偷偷帮忙,想黑进那个怀疑对象的电脑取回作品文件。
燕宇自是不知道这么多的,他只是站在荆棘身后看了好久,在荆棘几度尝试失败后说了两句话,然后得到了一个惊讶的眼神和一声别扭的道谢。
两天后又在天台。荆棘拽着那个让他辛苦半天的怀疑对象的衣领,恶狠狠地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并要人保证再也不做这种卑劣的行径。然后转头就撞见了燕宇。

“你对电脑很在行啊。”
“你也不赖。”
“我只是个外行人。”
“外行人能做到这样已经十分厉害。”
荆棘哼了声,转身要走,又停了停。
“小子,天都暗了,你也快些回家吧。”
“……多谢学长。”

*
不想几年后,作为东方未明家属做客的荆棘,与作为萧遥家属开门的燕宇,再度相见。两人对视了足足五秒,各自恍然。

原来未明口中萧遥金屋藏娇的天然冰山美少年是他!
原来萧遥口中东方穷追多年的暴力傲娇二师兄是他!

“……好久不见,学长。”
“好久不见啊,小子。”

一旁的东方未明和萧遥二脸懵逼,又互相看了看,“什么情况?他俩认识?”
“你家二师兄不是全校闻名的不良吗!”
“你家那位不是品学兼优的小少爷吗!”
“所以——他俩怎么认识的!?”(异口同声)

“燕宇。”
“荆棘。”

迟来许多年的一次握手。

*

未明:怎么会有我不知道的二师兄的事儿!
萧遥:…………(这就是传说中的妻管严吗)
未明:(微微一笑)萧兄,难道你就不好奇学生时代的燕宇是什么样吗?
萧遥:……有什么要我做的,未明兄尽管说。
未明:到时候你只管吃饭就是了。

♢ 饭桌套话战役 START

明:若我没记错的话,燕兄在大学是计算机系的吧?
燕:……嗯。
明:我家二师兄好像在计算机上也挺有天赋的……
荆:咳咳,你小子到底想问什么?
明:我就是好奇……你俩以前认识?
荆:……不认识。
明:二师兄的记忆力竟然这么好了,多少年过去还能记得一个“不认识”的人,我一会可得打电话给大师兄报喜。
荆:你……
萧:咳咳咳咳咳
燕:(看过去)
萧:那个,未明兄啊,你说过你家二师兄当年在学校……呃,威名远扬,所以……(在感受到某人的杀气时不由降低了音量)燕兄认得也很正常。
明:(萧遥你个重色轻友的!他俩见面第一句可都是好久不见了好吗!)…………
燕:我与荆学长,有两面之缘。
荆:!
萧:!!
明:!!!
燕:……在天台。
明:?
萧:???你没事吧?未明说他二师兄以前老在天台跟人打架收人保护费……
燕:(摇头)我正好在天台而已。
荆:东、方、未、明 !你都在外面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我什么时候收过保护费了?啊?
明:对不起二师兄!这个很好吃,来,你多吃一点……哎哟,我错了,二师兄,今天有红豆饼吃,你看在红豆饼的面子上原谅我吧……
燕:……(笑了一下)
萧:!(我的天!小少爷笑了!)

19/06/28

*

吃完饭,碗筷是萧遥和燕宇一道收拾的。
起初,萧遥是拒绝的,哪能让人家小少爷收拾呢,可燕宇执意要来。水槽前硬是挤了两个大男人。
萧遥也没想到,燕宇真的会洗碗。
“……我一个人住很久了。”
仿佛能看穿萧遥的心思,燕宇垂着眼,放下一只干净的盘子,说道。
从这句话开始,此后的洗碗时间,都成了两人增进彼此了解的free talk time。
这时候的燕宇,似乎比平时的话稍多一些。
即使无话,也好过从前一个人孤零零地吹着夜风洗碗。萧遥想。

*

萧遥来灵感时,便整日都窝在沙发上写作。
一旦到了饭点还不见萧遥从房间出来,燕宇就知道应该是这个情况了。解决方法是,他先去东方未明家蹭个饭,打包些吃的回来,再进房间把萧遥拖出来。拖出来有些麻烦,唯有迫着萧遥看他,才能回神些时候。而回过神来的萧遥看清了近在咫尺的燕宇,又不免脸红。
拖萧遥去洗澡也是差不多操作。只是不必等他反应过来,燕宇毫不留情地直接上手扒衣服。然后就是萧遥的惨叫。

19/06/29


♢ ♢ ♢

07/13 你掉的是♡还是♥

还是我的心?

* 现代PARO。表情梗。
* 网络聊天。


萧燕的场合。

无意间在微博刷到(这个),觉得可爱,一时兴起,萧遥切回社交软件,点开了会话置顶的联系人。

萧:
 {\__/}
 ( • . • )
 / >♡
你想要这个吗?

燕宇看到屏幕浮现的名字与其后的内容,有些惊讶,却已不自觉扬起嘴角。

燕:
想。

萧遥没料到燕宇几乎是秒答,还是相当配合的那种。他本想直接继续话题,不过此刻对结果来说也没差。他开开心心地复制粘贴。

萧:
{\__/}
( • - • )
 ♡< \
那先说你喜欢我

消息送出好一会儿,对面也没有回应,萧遥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虽然他只是开开玩笑……对谁来说都是个普通的玩笑,可对面的是燕宇啊。燕宇,一贯冷冷清清,谪仙般的人物,怎么会轻轻巧巧地来一句“喜欢”。他长按消息框,冲着“撤回”二字想了又想,是跟燕宇解释“不是那个意思”呢,还是直接说“我开玩笑来着”蒙混过去呢……

还没想个明白,一条新消息冒了上来。

燕:
我喜欢你。

萧遥懵了。

两分钟后,他倏地从床上坐起,瞪了手机屏幕足足十秒,又一骨碌爬到床边,大力拍了拍隔壁床铺。
“不得了啦,未明兄!快来给我一巴掌!”

东方未明:???

东方未明看到的聊天记录↓

萧:本人?????

燕:5')))

迎着东方未明怀疑的目光,萧遥微颤着按下了语音播放。在3秒的沉默之后,他们听到了燕宇的声音。

“……我喜欢你。”

燕宇按灭了屏幕,仰面躺下,朝着天花板发呆。话是说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好在一片黑暗之中,谁也看不见谁。
与其说是心血来潮,不如说是鬼使神差,看到那夸张的五个问号的瞬间,他起了半分捉弄的心思。却不想,早在看到那个名字跳动之时,已动了真心。

兔子很可爱。确实有点相像呢。
燕宇回忆着方才的聊天记录,笑了。

23 : 59

萧:
我也喜欢你。

萧:
 {\__/}
 ( • ◡ •)
 / >♡



明荆的场合。对话小剧场。

未明:萧遥了不起!我也去试试,能不能骗二师兄一句告白呢w

*

明:
二师兄~

荆:
干嘛

明:
 {\__/}
 ( • . • )
 / >♡
你想要这个吗?

荆:
这个是哪个

明:
我的心

荆:
你的心不该是黑的吗

明:
……

明:
 {\__/}
 ( • . • )
 / >♥
你想要这个吗?

荆:
不想

明:
 {\__/}
 ( • - • )
 / >♥
那先说你喜欢我

荆:
哈?不想也要说?什么道理?

明:
我的道理

荆:
果然是黑心兔崽子

明:
二师兄~

荆:
不要

明:
那我就天天烦你

荆:
行了行了,不就一句话吗,说完了你就别来烦我

荆:

荆:
……

荆:
不许给师兄和老头知道,晓得吗

明:
二师兄放心~

荆:
……

荆:
我喜欢你

荆:
好了 别烦我了 我睡了

明:
二师兄晚安!

*
两分钟后
东方未明的朋友圈

未明:
我家二师兄和我相亲相爱呀[开心][爱心]
[聊天记录截图]

*

第二天。一声怒吼响彻男生宿舍。

“东、方、未、明!”

评论 ( 1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