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吃火锅影响谈恋爱吗

* 太白鸭 x 男少主

* 现代PARO。一个有点黏糊的日常。

* 草稿流。路人捏造。我心虚我先跑了。



麻烦这位小少爷尊重一下我们川菜好吧?


也麻烦你们的筷子尊重一下本少爷好吧。


两双木筷如短兵相接,皆去势狠绝,一阵碰撞声清脆,也始终未分胜负,最后僵持在半空,在雾气缭绕间,只听得彼此的咬牙切齿,与锅里沸开的汤水噗噜噜地响,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便在其中各自翻腾不休。


少年笑得倒十足的友善,只是这友善比锅里半生不熟的肉片还沉浮不定。手腕猛然一翻,甩开另双筷子,他的语气遗憾得像在惋惜那块因这没有意义的打斗而无辜掉落桌上的鸭血。


都说多少次了,不要随便把那双沾满辣油的筷子伸到我的锅里来啊喂?


你有本事把我那盘肉放下再说话!


少年眨了眨眼,便不说话了,从从容容把一盘肉尽数下到白锅里。末了还朝红锅那边略略略。


你!太白你看看你家小少爷……哦,忘了,你已经被我们开除川籍了,叛徒。


被恨铁不成钢的怨声cue到的那位,此时正安然坐在少年身边低调地扮着家属,专给撑腰的那种。


白琊自是不曾关心这些吵闹的,只醺醺喝着酒,看少年从鸳鸯锅较劲到最后一片毛肚的归属,认真得与人吵到脸也发红,争不过就绷起面皮,嘴上装几句大度,占了上风就扬起唇角,眉眼间不尽得意,便像这会儿。他见少年已转过身来,一手挽了袖子,夹着一筷子和牛肉,深情款款地往他唇边送,话却是说给别人听的。


没事没事,既嫁入我空桑,哪里还用惦记那些狐朋狗友呀?


他又如何看不破少年的心思,欣然受之,引得单身狗嘘声一片,然后他顺势捉住那笑得狡黠的少年的腕子,轻而易举,就见到那双水色的眸子里有了一丝慌乱。

也未存心挽留,便由少年胡乱挣脱了去、重新躲进那蒙蒙雾气,只是耳后仍红得显眼。

白琊似乎才想起这顿火锅还没吃完。

突然一改懒散模样,颇为殷勤地凑去少年身旁,也不戳穿那双之前还气势汹汹的筷子现在怎么连一叶白菜都夹不上了,他就静静地看了一阵,到边缘聚了一圈泡沫。


少年摸不清他要做什么,紧张半天的再度肢体接触也不过是对方伸手来帮自己挽了挽衣袖,不明不白的温柔似拂过心头微痒,懒去多想,遂一捣筷,还是不可辜负美食当前。

而每次挟了战利品来,竟总填不满碗底,少年再无所察觉也枉为空桑少主了,转头见身边那位当真无所顾忌地从他碗里偷食跟平时从酒友那儿顺酒一般自然,顿时气得不行,气自己方才心动个鬼,好啊,原来你是等着吃白食?

一腔火气才开了个头,他一张嘴,就被喂了一筷子吃食。满口生香,他嚼归嚼,咽归咽,仍不免想不顾风度地翻个白眼。你有什么毛病?

白琊故作看不懂其中真意,突然拿起手边的杯子,学他先前的深情款款,直递至他的唇边,柔声道,别急,渴了就喝点。一手悄然抚上他的后背,轻轻摩挲起来,仿佛对他是不是被噎得翻起白眼一事关心至极。

他偏过头去要躲,就躲到那人的阴影里去了,耳边掠过灼热的酒气,与几分戏谑的笑意:


别小气了,我还你一杯酒赔罪如何?


他稍抬了头,在逆光里看他,无端想起方才,这人为他挽起袖子,也是这般神情、这般面目。那看惯了的张扬眉眼忽染了些模糊的温柔与专注,他便着了道,乱了心跳。


锅里仍在噗噜噜地响,暖意升腾,本无关什么爱情,可爱情又偏像藏在了此间的雾气缭绕中。奇也怪哉。


“没、没空理你。自己吃去,别动我的碗。”


“一、一直看我也没用哦!我没打算原谅——”


指尖纠缠上指尖,熟稔到仿佛应着本能,那时,所有虚张声势也好负隅顽抗也罢便都不攻自破,融化在了彼此的温度里。


而那双明月似的眼睛就看着少年,笑道:


“你啊,可比这些更好下酒。”


评论 ( 7 )
热度 ( 1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