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写手AU挑战①

①原作设定

(史实梗+私设)

毛利元就 x 尼子晴久



他几乎已经记不清那人的样貌,唯有那双眼睛,在偶尔卸下心防的夜晚,他还会梦见那双眼睛,是少年时候的明亮眸子,和想象中属于他的明亮恨意。
他反倒是爱这恨意的,或是作为无意义的慰藉,又或者他爱的正是因此而尤其努力之人的本身。

诠久……不,尼子晴久。

仿佛念及那人的名字便是一种乐趣,他不自觉笑起来。理智却知晓,并没有什么个人情感,并没有什么爱与恨的价值,那不过是没有走到最后的对手,是料峭春寒里最先凋落的花,是个自顾自凑上来纠缠又半路逃脱掉的小鬼……不然又怎会令他余生如此寂寞。

可若真要说起,他所爱的晴久,应是元服之时向他把盏行礼的好奇窥探,应是郡山城下痛斥他为背叛者的气急败坏,应是富山城混战杀出绝境、满是血污的倔强神色……应是总有那样生动面貌的孩子。当然,本人总不愿承认自己的孩子气也是可爱之处了。

而实际上……

毛利元就醒来时,漫漫长夜尚未过半。他孤坐着,没有点灯。远处犹听得海风喧嚣,似鬼哭狼嚎。

而实际上,他记忆里关于尼子晴久的一切,早就为海风吹散得零落不堪。往事种种,已不分真假虚实。

唯一确实的,是他曾爱过那么一名少年。

存在的证据,或也只有享禄四年夏被少年拉扯过的那一片衣袖。

评论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