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休止。屏蔽无补。

—————

笔下妄言
轻狂成书

—————

【萧燕】春风江上路

春风江上路,不觉到君家。

* 侠客风云传。萧遥x燕宇。

* 文题可能无关。本质是一个狗血的醋味脑洞。

* 依旧大写OOC。我流不理解。

燕宇偶尔下山来,总会记得多买一个包子,以备投喂某个可能不期而遇的小乞丐。

这日倒有些不一样。街角撞见的小乞丐,身边竟多了个俏生生的小姑娘。小姑娘也不管男女之别,笑嘻嘻地勾着萧遥的胳膊,热热切切地与他说话。萧遥嘴上应和着,脑袋却执拗地偏向另一侧,两人之间硬是空出一个古怪的距离来。他在看到燕宇时,眼睛忽地就亮了,又惊又喜地喊了句“燕兄”。

燕宇点点头,回应了句“萧兄”,随后看向那边的小姑娘。萧遥立刻意会道,“这位是……”

“小女子的姓名不足挂齿,只是个萧大哥见义勇为在路边救下的弱女子罢了。为报此恩,正打算请萧大哥去大吃一顿呢。”小姑娘天生伶牙俐齿,抢先截过了话,又抱住了小乞丐的手臂,道,“萧大哥,你已好些天没吃上顿饱饭了,不如改日与这位少侠再叙,我们先去酒楼吧。”

“但……”萧遥却没有看她,只是望着燕宇,刚想说些什么,可又有另一道女声突然而至。

“燕少侠!”

见到来人,燕宇素来少有情绪变化的脸上都不免露出几分疑惑。这位小跑来的女子垂着眼,柔声柔语地继续道,“这些年承蒙青城派庇佑,我家才免受市井恶霸欺凌,这是……这是奴家的一点心意,请……请少侠收下吧。”随后双手微颤地递过一事物。

这说完话便羞红了脸的女子,燕宇不认得,萧遥倒是认得的,应是城东种了满院辣椒的那户人家的女儿。他歪着脑袋想,这成都市井几时有过什么恶霸,又几时与青城派有干系了,此番还莫名其妙送了个香囊……他想想也想不出燕宇如何会随身携带个姑娘家的香囊。那般清清冷冷的身影怎能相配甜腻俗气的香呢。

“萧大哥盯得这么入神,可是也想要个香囊?回头我便给你做个。”

“没有没有,不劳姑娘费心,小乞儿哪里用得着香囊呀……”萧遥匆忙回了两句,说话间,却见燕宇当真伸出手去,接下了香囊。

场面过于震撼,他不由愣住,再说不出话来。

苍天啊,大地啊,未明兄啊!谁能来告诉我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难不成燕兄喜欢这个类型的姑娘?

待萧遥回过神来,不觉已与燕宇别过,身边的小姑娘依旧蹦蹦跳跳,兴致不减,当然也还是拉着他不放。

“萧大哥,你是怎么啦?从方才起就像失了魂似的?与我说话也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他捂着肚子,止步于宝福来的大门前,用力嗅了嗅里头诱人的酒肉香,又无端叹了口气。“你若真心有意报恩,只需请我一碗芙蓉坊的麻婆豆腐就是了。”

“一碗,麻婆豆腐?”小姑娘奇道,“仅此而已么?要知道,你若想尽情吃喝,我包下整座宝福来也未尝不可。”

“既是如此……”萧遥忽然笑起来,“那就两碗,芙蓉坊的麻婆豆腐。”

酉时三刻日落,翠衣的少侠悄悄翻出墙外,墙内是满院青翠红艳,外边的墙下倒站了个书卷气的小乞丐。

燕宇无言地看着埋伏此处的小乞丐笑得几分洋洋得意。

“看来东西已物归原主,那么燕兄不妨同我一道喝酒去吧?”

“…………好。”

“燕兄可用过饭了?小乞儿这日只吃了两碗麻婆豆腐,虽说芙蓉坊的麻婆豆腐确是人间至味,但还是留不得腹中……啊,谢谢燕兄的包子!这口感,小乞儿甚是想念呀。”

“……喜欢便好。”

“燕兄你说什么?”

“…………喝酒去。”

再然后的他们的话都随风去了。

而黄昏时候的风也难免染上少年们的三分醉意,吹得微微暖意。

其中又藏了谁的情意。

评论
热度 ( 2 )

© 妄言成书 | Powered by LOFTER